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我說起那兩個字眼淚會流 (上)







一個人住在全是父母親兄的物品舊居中,

我獨愛暖和天氣的熱鬧,
要是沒有愛人朋友的陪伴。一時精神低落,
一個人的晚上,要是熱天,
夜裡聽到昆蟲小聲叫,幻想有生物陪著我,所以我不是孤單。
最好的事總發生在暖暖的風,那麼我會很好,沒有壞消息,很有安全感。


早前,天氣是那香港微冷的冬天,加上那半年家事,令我不敵寒冷很是抑, 鑽牛角尖,

我連繼間歇夜裡一個人崩潰,

關於愛,
長大後對愛的了解,第一次了解感情是
我在父母伴我成長的過程,
看到忠誠
想起父親外偶的事,
看到相處
想起父母的不和

一一投射到我內心後我總是有所恐懼。


然而父母親待我一直都付出無以替代的關愛,

想起父母親喔,
這個年頭你們得到愛嗎?

父母要是你們不是互相愛大家,只是被迫生活在一起。
你依然愛你的兒女,但要是我們不愛你,又有誰愛你。


我又幻想將來的父母相處是那個模樣時,總是令我很灰心。

好像母親的怨懟又弦猶在耳。



然後
腦裡轉眼投放了
是童年時夾在父母中間睡的溫暖,雖知那時家窮有時餓到醒了都不捨得吵醒他們的心情,
心很酸。






因此我的心情是無法單純的愛,如果成長過程不是一片和陸和順景

我不清楚作為子女的,有沒有想過這些問題,或深或淺都有。
像我,想起的很多,但還是沒有答案的。
這一刻清楚,長大後對雙親的反感,有時會令自己充滿窒息的自責。


就是每個父母對兒女態度都不一樣,

作為兒女,
對父母的心情是最深沉,最抑壓,閒時最自我忽略掉
一旦沒有好好收藏好在心深底,或擺脫掉。
他們都不自覺影響你的以後的決定,作為借鏡。

我們人人早晚都會失去父母,

沒有父母的愛的我們是可以怎樣支持?

我們人人都是父母的遺愛品。
所以好好愛自己,也是愛父母的表現。



一個人在途上

作曲:劉以達
填詞:周耀輝

塵埃在我後面蕩漾 蕩漾過後墜落地上
地上的黃土一樣 一樣的模樣
頭髮在我後面飛揚 飛揚也始終在糾纏
糾纏的總看不見 不見卻永遠不散
夕陽在我後面低沉 低沉的紅色染我身
我身後是我一生 一生的紅塵
當一切開始的時候身邊有你 不知道甚麼時候失去了你
當時我明明是緊緊的靠著你 忽然只剩下我自己
是否我走得太快 還是你走得太晚
當一切消失了以後我懷念你 當從頭開始的時候要拋棄你
是因為我害怕再一次見到你 徒然想起了我自己
想念不想念之間 一個人一個世界
我害怕想起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